团学新闻

我校学子在省第三十四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6: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十四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院17级管理1班刘芝兰同学的参赛作品《我看着你》在原创现代诗歌作品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16级汉教2班田丰同学的参赛作品《爱国浅说》在原创散文作品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改革正当时同抒爱国志”为主题,旨在以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据了解,湖北省高校“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历史悠久,是我省颇具影响的文学类专业赛事。本届大赛组委会邀请知名专家、作家、诗人担任评委,对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125件原创现代诗歌作品及散文作品进行了评选。截止目前,湖北省“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十三届,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的广泛参与,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学素养和艺术情操,现已成为我省大学生用诗歌散文展示精神面貌、表达爱国情怀的重要平台。       

据悉,学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举办“诗词大会、征文大赛、书画大赛”等系列举措,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亲近文学,营造了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育人氛围。

湖北省第三十四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姓名

奖项

院系

作品名称

刘芝兰

二等奖

17级研究生院

《我看着你》

田丰

三等奖

16级外语学院

《爱国浅说》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