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16: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12月2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3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聘讲师赵紫龙讲授了《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课程,主要向志愿者们讲解了赛事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意外情况以及应急处理措施,并向大家做了相应的专业动作示范,志愿者们了解了更多的应急知识。

嘉宾白婷以《我和军运——志愿者的一天》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她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与经验,帮助志愿者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即将到来的军运会中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

特聘培训讲师董非老师讲授了《情绪与压力管理》课程,详细讲解了志愿者情绪与压力的产生原因及各种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学习,志愿者们了解掌握了管理情绪与压力的正确方法,确保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军运会的挑战,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还包含了《赛会志愿者文明行为》、《有效媒体沟通》和《军运会与志愿者精神》《军训与团队意识拓展》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短短一天的时间不仅有理论讲解,技能传授,还有实践体验,帮助志愿者们深刻了解到组织纪律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旨在让我校军运会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志愿服务技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效的服务迎接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审稿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