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领导与新一届团学委员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11:5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12月29日下午,校领导与新一届团学委员交流座谈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主持。

程幼金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学校第四次团学代会的顺利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从今天起,新一届委员会就将接过接力棒,开启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一是要在深化改革中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在体现时代性中强化政治性;二是要在服务青年成长中提高工作能力,在保持显示度中增加贡献度;三是要在增强理论素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提高参与感中增强获得感。

对新一届团学委员,他从理想、价值、道德、人文、科学、审美、意志、法治八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理想不是虚无缥缈的,不是喊来的等来的,而是靠自己拼搏奋斗实现的,每个有志青年应树立崇高的理想,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理想;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诲;要注重道德修养,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培养个人美德;要注重人文修养,人文修养包括知识层面和精神层面,知识层面是通过学习文史哲来逐步积累,精神层面是吸取知识精髓之后主动践行,将人文知识体之行之;要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维逻辑,崇尚科学精神;要提升审美风尚,坚守民族性审美标准;要坚守法治的底线,做遵纪守法的自由人。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战略部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新任校团委书记李芳代表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她首先对全体代表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和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一道,精诚团结,务实高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勤学善思、心系青年、担当实干的表率,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把远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去,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同学们的崭新业绩。

新任学生会主席陆智代表新学生委员会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和新一届主席团全体成员一道,努力弘扬团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在“四自方针”指导下刀刃向内、力推改革,着力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向打造有温度、有态度、有厚度、有高度的一流学生会方向不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更出色的成绩来回报校党委和团委的信任和全校团员青年的支持,为新时代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会后,参会领导与新一届委员会合影留念。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