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第四次团学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11: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12月27日至28日,在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热切期盼中,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武汉工程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特邀代表以及全校265名团代会代表、262名学代会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出席大会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副校长张文学,正校级干部叶芃,校四级职员喻九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林桢栋,各兄弟高校的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曾经在共青团、学生会岗位上工作过的老团干和老学干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同志代表团省委、省学联致词,他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团学工作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团学代表及全校团学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对学校过去五年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未来学校的团学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二是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三是大力加强团代委员会和学生会委员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团省委、省学联、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校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学校过去五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学校青年学子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大任;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工程大学这个舞台上博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更好服务社会,成就自己;三要勇于创新创造,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提升创造力,不断取得新进步;四要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在青年时代练好“基本功”,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知识和能力基础;五要锤炼高尚品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华中科技大学大团委书记林桢栋同志、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同志在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和群团组织致词。

校团委书记李芳同志代表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做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学生会主席夏麟同学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做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

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学校团学工作,明确了新时期我校团学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

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按照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21人、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9人。

闭幕式上,郑丹凤同志对新一届当选的团委、学委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二是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增强青春搏击能量和远航动力;三是要从严治团、深化改革,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团学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和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新一届的团学委员将会以本次团学代会为契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把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学校建设成为化工学科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