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艺院学子创作动画短片入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2:46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蔡明广)近日,由国家广电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百部入围作品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邱枫老师指导影视动画15级本科生李诗怡、吴琬琪、陈馨如和数字媒体研究生孙梁格创作的《传承》入围,并获1万元资金扶持。

《传承》一部关于传承中国非物质遗产京剧的三维动画作品,通过三维动画表达中国传统京剧当中猴戏的主题,表现出对老一辈艺术家的敬仰。文化继承是文化创新的基础,作品《传承》正是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赋予新的时代意义。

在成片的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团队成员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查阅有关资料,曾连续工作几个通宵完成剧本创作、画分镜、人物设计等工作,最终“苦心人,天不负”,辛苦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团队成员李诗怡介绍到:“在做这部片子的时候,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大家不仅要准备考研,还要应对技术上出现的难题。暑假常常顶着烈日在考研和做片子之间来回奔跑,内心也很挣扎很疲惫。但是大家始终靠着一股精神动力支撑着前进,取得了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69所高校、64所动画企业,涵括了25个省市、自治区投送的456部优秀作品。其中,广告类短片137部,叙事类短片319部。经专家组委会评审,评选出100部入围创意。入围的院校还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高等院校及各大动画制片厂。主办方将对入围创意给予前期资金的扶持,对最终创作产生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随后重点推荐在各级电视台及互联网媒体广泛播映。接下来希望我校作品入围的老师指导学生团队高质量地完成作品的创作并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