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楚天都市报】武工大邀请新生体验“小角色” 让他们感受不同岗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20:16 作者: 点击:

【楚天都市报】武工大邀请新生体验“小角色” 让他们感受不同岗位

的工作日常

20181120 10:47 楚天都市报点击:[ 687]


IMG_256

图为体验中的新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陈欣叶蕾)如果让你当一回学校安保、图书管理员、食堂阿姨,会有什么样的体会?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你的名字——WIT校园角色体验活动,邀请50多名新生分别体验校卫队巡逻员、图书馆书目整理员、食堂清洁员等不同校园职位,让学生感受学校不同岗位上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和辛苦。

据介绍,这50多名新生几乎体验了学校各种事务性角色。如图书馆书目整理员不仅负责整理书籍、论文、书目分类等工作,他们还会以学生的视角提出一些细节上的建议;学校保卫处校卫队员会体验校园巡逻,向同学们讲解共享单车乱停校园的危害,并一起思考解决方案。

通过这些角色体验,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校园规章制度的理解,也会促进我们和校园更和谐的相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