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8日 08:21 作者:张钟文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1月15日晚,我校“青春筑梦四十载,改革开放奏社音”社团梦想暨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团委全体人员与全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壮阔东方潮”、“盛世展宏愿”、“聚梦日月新”三个篇章。气势恢宏的舞旗队和热情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WIT音乐工作室的原创新曲《等梦灿烂》,展现了工大学子的才华与气质;疾风棍社的双节棍表演《问渠》,在钢与火的碰撞间,将工大学子的刚强坚毅表现得淋漓尽致;丝竹苑的大合奏《盛世国乐》,宏大壮美的弦乐之声,令人感受到了民族乐器合奏的震撼;族林风与七笔书画社合作的书法表演《故梦》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两者相得益彰,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独特魅力;校广播台的朗诵《中国奇迹》,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工大学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族林风民族舞团带来的舞蹈《盛世》,空前盛世,跃然台上;DRC街舞社舞蹈《X Power》,动感十足,浓浓的青春气息,燃爆全场,将晚会推向高潮;社团联合会的话剧《逐梦》以穿越的演绎方式,号召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晚会在创意秀《时光机》圆满落幕。

本次社团文化开幕式是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统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团员青年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教育引导青年在感受改革开发带来的巨大变化中坚定青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的舞台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梦想才艺、拼搏奋斗与信念追求。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社团建设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供图:郭明威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