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团委书记工作例会暨27期团校集中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0日 18:27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团委书记工作例会暨27期团校集中备课会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119日上午,校团委在流芳校区青年之家召开团委书记工作例会暨27期团校集中备课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各学院及直属团支部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了《新编大学生团课》线上教学系统操作方法,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优学院”有效开展团课教学。团委书记们就线上线下课程学分及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校团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布置了近期主要工作。校团委书记李芳书记传达了近期重要的文件精神,她指出:学校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记宗旨意识,增加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以加强思想引领为统揽,以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共青团职能,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手段,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有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团,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增强团员团干的身份意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