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领导参加创新创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0日 17:58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11月9日下午,“汇聚青年创新创业力量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在流芳校区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体验中心举行。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获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佩戴团徽,活动开始,齐唱团歌。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团队及学院表示祝贺与衷心感谢,感谢大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表示,在有限的条件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王校长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大团员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团员青年要培养批判性思维,认识真实的世界,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双创工作,他表示,一是要秉承创新精神,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的跨界组合;二是要充分发挥像张志老师一样的指导教师的作用;三是要结合科技前沿、社会热点,如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农业等;四是要与学者联动、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王校长表示,学校将加大硬件投入,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助推我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高度肯定了学校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认为成绩的取得取决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将有限的资源用于教学与学生活动;取决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三实一创”为核心的“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取决于校团委在双创工作组织落实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大胆尝试;取决于各个学院对双创工作的大力支持;取决于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与辛勤付出;取决于学生积极参与,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成绩来之不易,她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双创活动中来;希望广大同学们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全面学习全面成才,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希望学校围绕学生兴趣开展活动,进一步完善、丰富第二课堂活动体系。

会上,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金奖获奖代表鄂爽、银奖获奖代表胡桢、铜奖代表张聪,专项赛金奖获奖代表周兴培依次发言,分享了参赛心得,备战经验,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指导老师的感激之情。指导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张志老师从项目选题、队员组成、项目培育、答辩技巧等方面分享了指导心得。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五个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获奖学院代表汇报了学院双创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学校双创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活动开始前,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观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体验中心。

(供图:付永杰 曹政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