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组织青年教工赴红安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8:10 作者:黄晶晶 徐春梅 点击:

(通讯员:黄晶晶 徐春梅)11月8日,校工会、校团委组织全校33名青年教工、团干赴红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红色爱国教育微课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七里坪革命旧址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现场教学、学员交流分享。

湖北红安干部学员兼职教授和点评老师彭希林,给老师们进行了红色爱国教育微课堂教学,带大家重温了从黄麻起义到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壮大再到三支红军主力部队诞生的这段伟大革命历程,瞻仰了从大别山走出的革命领袖和开国将领。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校团委书记李芳代表青年教工们敬献花篮,并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七里坪革命旧址、列宁小学旧址、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回顾了李先念同志的光辉业绩、历程,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终身奋斗的风采老师们观看纪录短片《大爱》后,深受触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肖豪老师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导向,兼具家国情怀,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影响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目的是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青年教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教工建功立业新时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图:邵谦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