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举办光谷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0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黄晶晶)为提高我校志愿者的服务水平,1028日,光谷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共计153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环节,赛事基本情况说明、岗位工作内容培训以及现场问答及自由提问。赛事基本情况说明环节里,主讲人首先对光谷半程马拉松做了基本介绍,随后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安排、服务章程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岗位工作内容培训将岗位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明白了工作具体实施的方法。现场演示环节主讲人讲解了饮水站具体工作内容,演示员对水站工作的志愿者的站位、桌面上水杯的摆放要求以及进行递水服务时的动作要求等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演示。

在最后的现场问答及自由提问环节里,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主讲人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相对完善的回复,力求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疑问。现场体验环节,部分同学主动举手,上台演示,与主讲人现场交流,对工作岗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台下的同学加深了印象。

至此,培训会圆满结束,会议成效显著,不论是时间、要求的说明,还是岗位职责、技能的培训,都达到的预期效果,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将于1125号隆重举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招募了153名志愿者,为更好地服务于光谷半马,组织策划了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我校志愿者将在多个志愿服务岗进行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立足岗位展现志愿风采,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校的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