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7:47 作者:黄晶晶 邵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 邵谦10月27日,我校第二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25支志愿服务队伍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答辩  

大赛分“品牌项目”和“创新项目”两个类别。经各单位推荐,学校筛选,最终13个项目入围“品牌项目”答辩,12个项目入围“创新项目”现场答辩。本次大赛分为PPT展示、现场答辩、线上投票三个环节,结合志愿汇”平台的累计服务时长得出最终分数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从项目主题内容预期成果可行性可持续性宣传及社会效应六个方面进行具体的介绍展示。25个项目聚焦精准扶贫、社区养老、红色文化传播、特殊儿童关爱等主题,各具特色与创新点。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一一点评,并给出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此次项目大赛将给予获奖项目资金扶持,并进行跟踪孵化,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专业化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目的是为孵化校园志愿品牌项目,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全面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品牌化发展2016年,我校“志愿超市——志愿服务平台”项目在第三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喜获铜奖。我校第一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绿色千湖银行”项目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展现工大学子“互助 友爱 奉献 进步”的精神风貌,为提升学校美誉度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