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活力团支部评选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4:07 作者:黄晶晶 张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 张炜1025日下午,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百生讲坛”——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四进四信”活力团支部评选决赛在流芳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沙龙活动室圆满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出席本次活动,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各基层团组织评选推荐和专家评审资料审核两个环节,最终有2017级化工与制药学院制药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进入本次决赛。决赛评选包括现场答辩和活力展示两个环节,专家评委分别对两个环节进行打分。现场答辩环节各团支部依次从组织建设、团日活动、团员风采、校园文化活动、第二课堂实施情况等方面展示了团支部共青团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我校团支部的活力与风采。活力展示环节,既有通过铿锵有力歌声表达,也有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抒发“我爱你中国”的爱国情怀;既有活力四射的舞蹈,也有动感十足的合唱;既有震惊全场的B-Box表演,也有青春时尚的“拍书”歌曲表演,充分表现了学校基层团支部青春、阳光、活力的风貌,现场精彩不断,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为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团支部的精彩表现,并希望我校团员青年:一是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调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学校各类第二课堂活动的热情,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二是要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扎实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以此为基础将团支部各项活动做活、做新;三是要不辱时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暂行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切实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出大量的具有活力的优秀基层团支部,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02班团支部和武汉工程大学青语创新团队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化工与制药学院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08班团支部和外语学院“守望童心”志愿者服务团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有效激发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干部的活力和潜力,加深团员青年们对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树牢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