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社团在省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0:01 作者:张钟文 邵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 邵谦)近日,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寻找湖北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评选结果揭晓,经过自主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综合评定,我校青语创新团队最终荣获创新创业社团二等奖,KAB创业俱乐部荣获优秀奖。

本届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旨在集中展示我省高校学生社团风采,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团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活动共吸引了62所在汉高校共计358个社团报名参选,历经自主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70个。

社团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团委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对社团指导与管理大力扶持正确引导各类社团开展活动。目前我校已经建立实践类、学术类、文娱类、体育类四类社团共计86个,每年平均开展活动1300余场,极大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内容,正逐渐发展成为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育人主阵地。后期,学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加强对社团工作的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再创佳绩

获奖团队介绍:

青语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 年,致力于公益、新媒体、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团队先后荣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一等奖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金奖1项,铜奖1项;2018“创青春”省赛金奖3 项,银奖1 项及其他各类奖项。团队荣获2017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KAB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以实践为基础,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为工作重点协会以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宗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创业素质和能力,协会获得2018年全国百强社团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