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0:3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1024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学精神、宗教相关知识,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

程幼金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程幼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行动,坚定教育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最新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让会议精神全面在学校落地、见效。三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学校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程幼金就学校做好宗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事务条例》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主抓,相关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四要依法依规,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全面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

副校长张彦铎作主题发言,他指出,910日恰逢我国第34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这是一次全国教育的盛会,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彦铎从全国教育大会的概要内容、重要论述和一点体会等三方面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总结、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最新行动指南。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命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工作要求,作出了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将新时代以来提出的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长韩高军作学习交流发言。他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将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体现、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等三大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传达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和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