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6:29 作者:李云邵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 邵谦10月18日晚,武装部、校团委主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武装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李芳、研工部副部长左辉及各学院团委书记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广大学生对中国强军梦的感悟,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此次比赛共吸引了106名选手参赛,多名退伍军人大学生、研究生,国旗护卫队成员参与其中,还包括多名军人子女、军属也参加了此次比赛。现场师生共同感受了15名主讲人热血的国防演说

保卫、武装部部长吕容涛致辞中指出“在当今的和平时代,国防教育依然是世界的一大战略问题,随着主权国家观念的强化,现代国民意识的确立,国防教育越来越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不重视国防教育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没有国防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吕容涛部长建议大学生们可以扩大知识面,有利于大学生打破专业学习的思维定势,拓展思维空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造力和综合思维能力,促进“智育”的发展,希望大学生祖国的建设者,同时也要做祖国的保卫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力量保卫国家。

在场师生观看了开场视频《习近平眼中的“四有军人”》后,比赛正式开始。15位主讲人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国防战士们用青春热血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用铁骨铮铮铸就了屹立不倒的军魂,他们的铁血柔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们演讲形式多样,包括讲述国防英雄事迹、表达对爱国情怀,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防的思考和报国之志。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讲演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的吕泽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今年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继承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同学们在抒发强烈的爱国之心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对于国防的重视及关注,以实际行动为国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主讲人们在演讲中展现了对我国国防的崇敬同时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国防之中,为我国的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一代要让国防意识深入于心,积极接受国防教育成为国防有力的后备军

附件: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