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5:35 作者:黄晶晶张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张炜)1018日下午, 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百生讲坛”——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决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14日,经过前期各学院初赛选拔产生的25名学院代表选手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大厅进行了激烈的复赛角逐,经过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审的打分,最终黄雅慧、刘杨等10名优秀选手进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分“主题演讲”和“活力帮帮讲”两个环节,专家评审及大众评审代表团分别对两个环节打分。“主题演讲”环节,各位选手们从自我成长故事、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等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手们的演讲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力帮帮讲”环节,帮讲嘉宾们围绕主题,采用歌曲演唱、舞蹈展示、诗词朗诵等形式助力决赛选手,现场精彩不断,激起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及勇于争做“六有”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

两个环节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评分,结合前期选手网络投票得分。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张淳和罗丽娜同学夺得“金牌主讲人”荣誉称号,化工与制药学院的黄雅慧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主讲人”荣誉称号,管理学院的张淳同学获得“我心中的优秀主讲人”荣誉称号。

校团委书记李芳为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主讲人的精彩表现,并寄语我校团员青年:一要加深对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在共青团改革的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争当先锋;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做到信念过硬,做新思想的笃信笃行笃用者;三要以“四进四信”演讲比赛为契机,积极参与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在近三年湖北省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比赛中,我校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金牌主讲人3项,省级优秀主讲人5项,最佳口才奖1项,活力团支部4项,项目优品汇1项。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在我校已举行了四届,今年以“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团员青年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氛围,加深了团员青年们对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了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附: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供图:马剑波 陈淑琪;审稿人:谭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