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汇报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8: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 黄晶晶)925-26日,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组织单位汇报答辩评审会成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25日下午,在流芳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沙龙活动室举行了优秀团队的评选,校团委全体、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嘉宾,来自全校的27支团队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方案、活动开展、实际成效、媒体宣传等方面向评委展示实践过程和成果。各实践团队内容丰富,涵盖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团、传统文化寻访、红色教育专题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经过现场答辩,评审嘉宾评分。最终,化工与制药学院红船精神实践团等16支团队荣获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6日下午,优秀组织单位的答辩评审会在机电大楼2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专任教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嘉宾,各基层团委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与答辩。各组织负责人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分别从组织筹划、前期准备、团队介绍、活动开展、活动成效、活动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成果。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审嘉宾分别从主题突出性、表现形式多样性、实践效果等方面提问,结合汇报人现场答辩表现给予客观评分。通过评审,最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和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坚持点面结合、就近就便的原则,广泛动员组织全体同学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主题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精准扶贫等八个方面。据统计,2018年全校累计10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挥洒汗水,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2018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湖北省人民政府网、中青网、湖北高校思政网、长江日报等各类媒体累计发表新闻稿100余篇,社会实践新闻报道、短视频等累计浏览量超过200万,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荣誉感,扩大了社会影响。

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凝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成果并汇编成册。同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典型,将其先进经验、优秀做法、感人事迹进行宣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谭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