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校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7:5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26日,校团委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校团委、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共计100余人团员、团干参加此次宣讲会。

校团委书记李芳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第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第二,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团的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致词精神。第三,学习回顾了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第四,学习了《团章》的修改情况,主要介绍了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写入团章。第五,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团十八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会后校团委书记李芳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团日、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新媒体展播等形式,广泛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宣讲会旨在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

宣讲会学习氛围浓厚,现场互动热烈。团员团干纷纷表达学习体会。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华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两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也明确了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延飞谈到,习总书记的“7·2”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青年在这个新时代更应该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冬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对共青团干部的信任和关爱,在以后工作中增强政治责任感,热爱团的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思认为,作为基层团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积极宣传到身边的广大团员青年!将团的十八大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推进和提升共青团的事业!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校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鼓励各基层团委、基层团支部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活力,采取线上团课学习,线下演讲讨论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团员青年们深刻理解了当代青少年肩上的责任与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并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