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6:57 作者: 点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近日,从共青团湖北省委获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选为2017年度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此次创建活动,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命名了5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现有团队成员220人。2017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围绕“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项,直接参与人数达9000人次。承办武汉女子马拉松、第四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第二届武汉马拉松等大型赛事服务,培育孵化“志愿超市”、“守望童心”、“志愿创行”“秋叶青语”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2017年度,培育了132名志愿者荣获市级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两位志愿者荣获“湖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奖项;两名志愿者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湖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孵化“志愿超市”——志愿服务平台项目荣获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示范项目。

IMG_256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社会组织、企业、高校的50支团队获此荣誉,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也是2014年以来我校志愿服务团队第四次获得该项荣誉,截止目前,我校已有5支志愿服务团队获此殊荣,这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我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将会继续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理念,培育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为校园、为社会贡献青春正能量。

奖牌(本禹志愿服务队)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