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精准扶贫:学校多单位联合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6日 16:33 作者: 点击:

精准扶贫:学校多单位联合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8年09月14日11:02校团委点击:[118]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9月12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一行赴咸宁市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我校驻村扶贫队队长袁正明对太平口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工作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成效和来访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香菇种植、龙虾养殖等产业发展中的生产和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来访帮扶人员讲解了产业扶贫、兜底保障、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最新政策和实施方案。

在驻村扶贫队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帮扶人员带着对帮扶对象的牵挂和祝福联合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构成、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和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叮嘱他们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依靠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走访时,帮扶人员向贫困家庭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通过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深切的关怀,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并愿通过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关于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贯彻执行好点对点各项扶贫政策。此次来访的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表示要时刻关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住房、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常性的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乘着党的政策东风早日脱贫致富,确保我校对口扶贫户脱贫不返贫,更要坚持与“扶志”相结合,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真正让群众想脱贫、能脱贫、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