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绿色环保美德传承——武工大首届美德颂公益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9:45 作者: 点击:

绿色环保美德传承

                ——武工大首届美德颂公益音乐会

1530598364579   盛夏六月,音乐陶冶身心,美德滋润心灵。20186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艺术团声乐队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美德颂公益专场音乐会于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声乐队细心筹办,节目精心打磨近两个月,特别邀请了碧源环保协会和丝竹苑,立志为观众奉上一场现代潮流与古典艺术碰撞,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也希望以声会意,启迪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962cdf78e1f36c7

音乐会开场由武工大第一个无伴奏合唱的阿卡贝拉版的《青花瓷》拉开帷幕,歌声如天籁,波澜起伏,内含力量。

 

1223f7f0a9f16131一首寄托浓浓山水情的《刘三姐》对唱,也带给了全场观众振奋心灵的力量。接着的合唱是由夏燕老师改编自古筝曲《战台风》,自己填词的《美德颂》,合唱时而气势磅礴,让大家感受到紧张激烈,时而优美抒情,如泉水流过观众的心灵。

 

声乐队同学模仿周董的《明明就》等串烧也十分夺人眼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

null-5e5bd7a62b23f2a7

 

e86add2d039cb09声乐队上任副队长周思贤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十年》和《红尘来去梦一场》演唱,歌声如流水,让人沉浸其中。

 

3ec1bfd32aa17062丝竹苑同学带来的《Alwayswith me》陶笛合奏,低沉婉转,《问月》洞箫合奏,哀而不伤。碧源环保协会为大家带来的《环保联播》,以声会意,让观众大饱眼福,启迪了大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最后音乐会在《难忘今宵》的全场合唱中落下了帷幕,让本次音乐会达到了高潮。

C9C36B2818122C9E595F83A50058DD40本次音乐会体现了我校学生对于音乐的热爱,还有对绿色环保以及美德传承的觉悟,诠释了音乐的浪漫情怀,书写了音乐与青春的乐章,也弘扬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的美德,启迪大家保护环境的理念。

                          通讯员: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