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在“创青春·汇得行” 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3项金奖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6:02 作者: 点击:

我校在“创青春·汇得行” 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3项金奖

5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创青春·汇得行” 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12件作品全部获奖,成功斩获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5项,总体成绩和金奖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全省高校第六,创造了我校历史最佳记录,夺得赛事优胜杯。

本次大赛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个类别,大赛共收到全省70余所高校,675件作品,经过前期书面评审和终审答辩,全省最终35件作品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5件作品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10件作品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用于教学的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其中,《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以优异的表现参加了公开项目展示及路演,全省仅5个项目参加,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受到了媒体采访报道。

我校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76份商业计划书,参与人数达700余人,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学生和创业潜力的项目。参赛入选团队作品涉及材料、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公益等多个领域。学校团委组织了校内初审及校内选拔赛,严格校赛遴选,为优秀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邀请了大量校内外创业导师对本次大赛团队全程给予技术指导和答辩培训,为高质量参加省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参赛学子在答辩中大方自信,图文并茂地对创业项目的项目背景、公司战略、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内容进行阐述,准确、自信、从容的回答评委提问,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后期,校团委将进一步提供常态化服务、常态化支持,积极备战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期待再创佳绩。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类别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用于教学的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

创业计划竞赛

张聪

机电工程学院

陈绪兵 张志

金奖

2

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

创业计划竞赛

龙晓康

艺术设计学院

张志

金奖

3

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

公益创业赛

张豪

艺术设计学院

张志

金奖

4

武汉茧能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全新绿色餐余处理工厂

创业计划竞赛

邓梓魁

化工与制药学院

冯魏良

银奖

5

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

创业计划竞赛

王阳

电气信息学院

刘健

银奖

6

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

创业实践挑战赛

周兴培

化工与制药学院

张志 黄钞华

银奖

7

鹿角——基于CNN及推荐算法短视频换脸系统

创业实践挑战赛

黄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黎志

银奖

8

纳米分子筛杂化PMMA在耐高温有机玻璃板材开发中的应用与研究

创业计划竞赛

宋智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大威

铜奖

9

Smart-Vegetable 现代农业物联网智能种植系统

创业计划竞赛

于森清

机电工程学院

陈绪兵 张志

铜奖

10

基于VR内容的眼动数据追踪服务

创业实践挑战赛

陈涛

国际学院

张志

铜奖

11

智能驾考车载评判系统

创业实践挑战赛

黄傲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灯

铜奖

12

守望童心之流动图书馆

公益创业赛

潘明月

外语学院

任鹏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