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第122期微特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21:5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516日晚,我校第122期微特讲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昙华林文化创始人之一的温周毅(笔名蝎子)以“阅读你的白日梦——阅读与职业规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200余名师生参加。

DSC_3962

分享伊始,蝎子老师以自己外号的趣事开头,把自己比作为“自由的蝎子”。在分享中,蝎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阐述了阅读和求职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认为“这个时代,最有范的是成为一个读书人”,他结合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鼓励大家多阅读,多感悟生活。他用自己的故事分享了“一个读书人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和职业方式”,引发了在场师生思考与共鸣。在问及对我校的印象时,他说武汉工程大学很干净,戴着耳机背单词的学生,整洁卫生的食堂。学生的眼睛里闪着求知欲却又不呆板。”在分享的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地遵从内心,有机会更多地出去走走,人生可以拥有诗和远方,在年轻的生命里不留遗憾。分享会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DSC_4020

据悉,我校“微特讲坛”已累计开展122期,对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讲坛以读书与职业规划为主题,帮助广大学子深刻认识了读书与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更好的处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对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深化对职场的认识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