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2:4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徐冰阳)415日,校团委组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院志愿者协会走进多个社区,同时开展2018年“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图片1

本次国家安全日宣传以“普及安全教育,平安伴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形式,分别在流芳校区、工程大社区、五环社区、关西社区等6地面向全校师生、社区居民介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影响,引导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做到遵法、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并引导其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2

本次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工大学子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增强其政治敏锐性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图片4

 

 


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统计表

序号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服务对象

活动地点

参与人数

服务人数

服务时长

活动意义

1

国家安全宣传日,你我在行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材料院志愿者协会

五环社区居民

五环社区

10

100

4158:00-14:00

  通过对社区居民进行国家安全基础知识的宣传,和有奖问答的形式,给社区居民普及了国家安全的基础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2

关西社区送温暖

机电工程学院

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关西社区

10

社区全体老人与孩子

4158:00-13:30

 

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与他们聊天,做游戏。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并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3

光谷广场地铁维序

机电工程学院

武汉乘坐地铁市民

光谷广场

24

人流量大

4159:00-15:00

减轻人流量巨大给地铁带来的安全隐患,方便人的通行

4

国家安全日宣传之进社区

校志愿者协会

社区居民

工程大社区

6

25

4158:30-15:00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宣传国家安全日,让更多人知道国家安全日是什么,我们能为此付出自己的哪些力量。其次询问了社区周边的情况,了解到最近发生火灾的原因,由于大部分居民楼存在相同的安全隐患,因此同社区居民一起讨论了会引发火灾的隐患之处,同时也提醒社区居民以及我们大学生同胞们要防患于未然

5

国家安全日宣传

校志愿者协会

全校师生

大礼堂

20

200

4159:00-17:30

  用线下宣传以及趣味问答游戏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强化大家的相关概念,唤醒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