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湖北好人”严义军先进事迹分享会走进武汉工程大学感动在校师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2:3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立志终生学雷锋,永做雷锋精神传人。”59日晚,“湖北好人”严义军做客武汉工程大学第121期微特讲坛,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青年先锋”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热血激昂的雷锋精神宣讲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学校、学院团委老师、青年志愿者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QQ图片20180510132543

会上,严义军同志回顾了雷锋同志的苦难童年及解放后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一点一点进步,逐渐成长为具有坚定信仰的优秀青年骨干的成长历程,深切缅怀了雷锋帮助他人,牺牲自己的感人事迹,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严义军用切身感受讲述了自己关爱弱势群体、孝老爱亲、奉献社会、不求回报的经历,彰显了他的平凡大爱。他的宣讲热血激昂,饱含深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15年来,他心里时刻装着百姓和困难群众,并不富裕的他将个人准备买房的积蓄近50万元都投入了公益事业,募集善款物400余万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150多次,帮扶困难群众1000多人。20155月严义军组织的“大爱湖北行,千里送爱心”看望抗战老兵活动;“为生命接力,募资治病救危”,20152月,在湖北省文明办的推动下,他带动影响3万多名好心人15天筹集善款百万元,成功救助了湖北省鄂州市被火严重烧伤儿童吴楚凡,创造了全国草根公益救助的奇迹。大爱善心再一次又创造奇迹,成功救助了恩施女孩邓舒娅得以实施肾移植和肝移植手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赢得社会一致赞誉。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大爱与善举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爱心之歌。

微信图片_20180510132556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2017年湖北省最美新生陈柏璋表示:“十分钦佩严老师的大爱行为,希望严老师建议如何鼓励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公益不难,难在坚持;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每天都能做一件好事。将帮助他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坚持做好事,就会打动、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当代大学生要学好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严义军如是回答。

 

 

 

 

微信图片_20180510133821

“把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无论是在校园里捡起一片垃圾,还是力所能及的公益捐款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他呼吁师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成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正能量满满,不愿离开,提问、合影、签名络绎不绝,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奉献青春力量,用志愿服务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学生赵丹表示:“非常感谢在志愿之路上有严义军一样的好导师,让我们可以保持赤子之心一直坚持下去。”

本次宣讲会让工大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启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会上校团委老师号召同学们学习严义军的“好人”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责任成为一种力量,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