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举行“新青年·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6: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5月4日下午,由湖北之声,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青年·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朗诵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文学出席本次活动。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副总监梁延、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党组织副书记冯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兵、校团委书记李芳、湖北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员、学院团委书记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张文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湖北之声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张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凝聚青年;二、弘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书写青春华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三、弘扬五四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道德修养,用中国梦激励青年。活动通过朗诵的形式让广大青年共同感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副总监梁延女士致辞,她代表湖北广播电视台祝贺青年学子们节日快乐,希望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奋发进取,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祝愿青年学子在追逐个人梦想的同时不忘国家兴亡,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随后,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朗诵表演,伴随着背景音乐,表演者们演绎着一首首爱国诗歌或青春赞歌,时而热血澎湃、时而高昂激扬、时而低缓柔和,表达着他们心中热烈的爱国情感,唱响青春志向,歌颂五四精神,牢记家国历史。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党组织副书记、主任播音员冯悦老师带来的经典朗诵《致橡树》和湖北之声著名主持人王建老师、晓轩老师带来的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专业级的朗诵水准,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湖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省语委委员、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冯悦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表演者的不足之处,同时希望各位选手加强训练,提高朗诵水平。

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副总监梁延、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兵和校团委书记李芳为获奖表演者颁奖。

据悉,此次与湖北之声联合举办的朗诵大会,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弘扬传统文化,承继五四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