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学生在湖北省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斩获桂冠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1日 17: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许劲)3月31日,湖北省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经过前期的预赛和决赛,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14所高校的18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贾鑫同学经过激烈的PK,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全省唯一一个特等奖;我校管理学院2016级徐翼飞同学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我校总体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列。

决赛环节,每位选手5分钟主题演讲,1分钟自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讲话进行多样化诠释。我校贾鑫同学主题演讲的题目是《孝老爱亲——青年之担当》,她结合自身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鼓舞人心的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1分钟自选环节,贾鑫和二胡协会的同学一起演奏二胡名曲《赛马》,号召广大青年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以赛马精神勇做时代先锋。我校徐翼飞同学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用“天眼”设计者南仁东坚守信仰和我校吴达同学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信仰,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百生讲坛”是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省学联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阵地,已成为全省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性思想引领活动之一。2017年我校积极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系列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百生讲坛”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参与率高达100%。经过院赛、校赛,选拔产生了校级金牌主讲人2名、优秀主讲人8名,贾鑫、徐翼飞两名同学成功入围省赛,最终荣获佳绩。除“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外,我校还获得2017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1项、“百生讲坛”项目优品汇1项,积极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广大青年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