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9: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1214日下午,“奋进新时代 榜样绘华章——武汉工程大学2016-2017学生工作颁奖典礼”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两千七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在合唱《中国梦》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对一直关心关爱我校学生成长的爱心人士、企业家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从事人才培养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程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及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从严管理为关键,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新的亮点,积累了新的经验,彰显了新的特色。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勇立潮头、迎难而上,改革创新、不辱使命,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程书记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所学的知识、技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培养高尚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颁奖典礼共分为“时代新风采”、“砥砺共前行”、“光辉铸未来”三个篇章,每个篇章精彩的视频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与会领导为“双评”表彰、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闪亮的荣誉证书和沉甸甸的奖金对获奖师生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褒奖和鼓励,此次颁奖典礼将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取经,积极进取,比学赶超,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典礼中间穿插了“show 我新时代”、“中国梦·丝路情”、“舞动青春”等歌舞表演,器乐合奏欢快轻盈,舞蹈青春靓丽,歌曲气势恢宏,舞台动感绚丽,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欢呼和尖叫,烘托出了热烈的气氛,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

 

 

据悉,一年来,学校在思想教育上,涌现出了孝老爱亲优秀大学生贾鑫为代表的一批精英学子;在学习学业上,5643名学生获得各类奖励;在学术科技活动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2项,9支创业团队获得56万创业资金扶持;在学科竞赛中,荣获“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267项,共有500人次在省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在社会实践中,511名师生获得省级及校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