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团省委副书记金鹏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9:0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126日下午,湖北省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团省委副书记金鹏作为主讲人,以“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 新青年”为题为全校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座谈。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省青年宣讲团成员、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吴汉桥与全校2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DSC_7864

金鹏从为什么学习十九大、十九大我们要学习什么和怎么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大是全球大事件、历史里程碑、与我们息息相关,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制度意义和世界意义。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主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DSC_7783

金鹏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政治职责、本职工作、纪律要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群众组织,都肩负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重要使命。广大团学干部只有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习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才能更好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金鹏就如何更好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好青年“学习派”,办好青年“讲习所”;二是打好改革攻坚战,力做团学实干家;三是引领青春追梦人,争当时代弄潮儿。最后,金鹏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与现场青年师生共勉。

DSC_7844

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报告会,她指出,金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振奋人心,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感染性,对我校青年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李芳强调,全校青年师生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汁原味学原文、学原理、学报告,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素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筑牢思想信念的不懈追求,转化为推进学习的智力支持,转化为投身岗位实践的具体行动。李芳还就全校基层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实践的具体行动。

宣讲培训结束后,金鹏、吴汉桥与我校专职团干和团员青年代表一起,在图书馆30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同学们踊跃发言,争先把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向金书记汇报,并就时政热点、精准扶贫、网络舆情、孝老爱亲、祖国统一等话题与宣讲团互动交流。金鹏充分肯定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热点,对同学们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表示赞扬,最后,金鹏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们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弄潮儿。

BB91D62A29A6CF01CCA457B691062671

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统一部署,我校共青团按照“专职团干带头讲、学生团干针对讲、团员覆盖大宣讲”的要求,按照“1+X”模式,成立1个宣讲团、多个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间面对面宣讲,目前,宣讲活动正在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