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14名学子获得“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13:5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9月13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湖北省委、楚天都市报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我校14名2017级受助学子参加发放仪式。

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茅台企业社会责任视频、湖北受助学生的故事。茅台集团湖北区负责人向湖北希望工程进行捐赠,本次捐赠金额200万,每名受助大学生可以获得5000元助学金。我校2017级郑传志,张进勇等14位优秀学子共获得70000元资助。我校受助学子代表纷纷表示精神上倍受鼓舞,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拼搏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也定担当起青年责任,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湖北省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在讲话中表示,青年肩负着艰苦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使命。他呼吁更多社会爱心力量、责任媒体关注贫困大学生,将民生事业、爱心工程发扬光大。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真情回报社会。

据悉,茅台集团已连续5年向中国青基会总计捐款5亿元,资助全国各地10.2万名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截至目前,该助学活动已在湖北连续实施6年,累计捐资1650万元,资助3300名荆楚寒门学子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