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雷锋精神,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工大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08日 23:00 作者:赵崇文 点击:

(记者:王乾宇 通讯员:王乾宇)2013年3月6日,武汉工程大学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周年暨“工大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武汉工程大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参加仪式的有湖北学生联合会主席罗迪,全国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讲师郎坤,我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教授,校团委书记范蓉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老师,研究生处副处长叶健老师,学工部部长郭昕老师,保卫处副处长史红权老师以及各院领导。

首先,范蓉书记宣读了“向雷锋学习”活动的报告,指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了对学生的期望。

接着,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代表陈国俊发言并宣读了“向雷锋学习”的倡议书,表达了工大学子对于做志愿工作并从中发掘自身价值。同时,他还提到大学生精神境界在志愿者工作中得到了完美的升华。大会的第三个议程,由湖北学生联合会主席罗迪同学发言,他简短致辞,认为志愿者工作任重而道远,表明当代大学生将前仆后继的进行下去地决心。紧接着,由田辉玉教授做重要讲话。田教授讲述了在当代社会,学习雷锋的时代必然性以及雷锋精神对青年个人成长的积极引导作用,并对本次启动仪式做出了高度评价。

随后,全国五四奖章获得者郎坤的事迹报告更是为同学们展示了志愿者的另一面风采,郎坤老师简述了自己8年的志愿者工作和心路历程。点点滴滴的情节和发自肺腑的情绪,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之后的互动环节更是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志愿者工作的伟大内涵。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大会结束,同时也意味着着我校2013年度“工大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