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希玛求实青春大讲堂之我创我新青年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14日 15:26 作者:赵崇文 点击:

(记者:胡飞)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引导其走向成功之路,2013年3月13日下午4点,希玛求实青春大讲堂之我创我新青年论坛于我校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内举行。

参加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有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先生和香港上善集团董事长夏天星先生。同时,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汉武先生、市场总监刘涛先生,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田志龙教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常亚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小龙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秉忠老师、副书记陈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老师也莅临现场。

论坛开始后,首先由我校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老师代表学校为周董事长和夏董事长颁发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之后,周董事长和夏董事长分别上台同大家分享各自的成长之路。期间,周董事长以自己建立周黑鸭事业的艰辛路程告诉我们,欺骗得一时宽容而真诚得永久信任,并且说到他创业的成功与“信”“愿”“行”这三个字是离不开的,即要相信自己,树立目标要有思想,并为之付出行动而坚持到底。随后,周董在谈到公司的发展时说到,他始终坚持“一个梦想,两大文化,三大准则”,即将周黑鸭引入全世界的梦想,树根文化和食质文化,改变自我、诚实守信、坚持到底。作为香港上善集团的董事长夏天星先生在谈话中告诉我们,人生永远的主题就是经营自己,即需要经营健康、经营智慧、经营事业。认为“少年强则国强”的夏董事长着重向我们讲到,成功需要健康的饮食,要有良好的习惯,在谈到经营事业时夏董给了我们三条建议,一是寻个自己喜欢的好行业,二是寻个好老板,三是寻个好伴侣。

在周董事长和夏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完他们的成功之路以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向两位主讲嘉宾提出疑问。面对同学们热情地提问,周董和夏董都一一作出回答并且准备了精美礼品送给同学们。接下来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田志龙教授也发表讲话,田教授就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和香港上善集团对此次企业家进校园讲述成功之道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营销策划大赛,激励同学们自主创业,面对现实,积极进取。

最后,到场嘉宾和学校领导合影留恋,此次希玛求实青春大讲堂之我创我新青年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