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13日 18:55 作者:潘婷 点击:

2013年3月12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院志协”,下同)于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了第一届第二任全体大会。本次大会共380人出席,其中邀请到了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嘉宾,更诚邀到学院团委副书记兼院志协名誉会长刘静老师和周磊老师莅临指导。

大会在刘静老师的重要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刘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院志协的工作,对志愿者工作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然后对院志协的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三、优化组织机构建设。他的讲话朴实生动,极大地激励了在座的志愿者们,赢得了的阵阵掌声。

随后协会上任会长刘荣围绕“什么是志愿者”、“如何做志愿者”等问题做了详细论述。接下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国俊赞扬了院志协工作,同时也祝愿院志协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在接受了陈国俊会长的指示后,院志协会长余意总结了上阶段院志协的工作成果,并全面规划了今后的工作任务,以“青春十载,志愿终生”做为本次讲话的结束语,提倡大家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地去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

会议的高潮部分,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志愿者们对志愿事业的无限热爱。此外,大会对上阶段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了公开表彰,以激励志愿者们在今后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大会的最后,新生代表肖缓发表感言,表达了新一届志愿者对于志愿服务的无限热情与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完成工作的决心。

这次会议上,协会确定了本学期的发展规划,本学期将会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爱心服务的范围,争取将志愿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的传播给每一位同学,继续号召大家发扬工大优良传统,勇担社会责任,共创化药学子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