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寒假返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12日 21:44 作者: 点击:

新学期开学初,材料学院10级、11级、12级分别召开了寒假返校座谈会。座谈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主要围绕寒假期间同学们的见闻感受、假期实践经历,并就新学期同学们的目标和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0级同学不仅对寒假期间的见闻感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也对新学期如何进行考研和就业准备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很多同学们认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认真地做好准备,在学习基础课、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更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

11级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讨论,不少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家乡春节的风俗趣事,以及当前新农村的变化和风俗变迁对于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有的同学也提出如何备战即将来临的英语四级考试的一些观点和想法,提倡各班级营造早读和自习等形式各异的良好学习氛围。

12级的同学在座谈会上也讨论热烈,就十八大后的国家和社会厉行节约的新变化等现象畅所欲言,同时对于上学期参加的第一次大学考试的成绩大家也十分的关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效率是他们当前最关注的话题。

此次返校座谈会不仅使同学们相互了解了寒假期间大家的见闻感受和思想状态变化,对于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加强大家之间有关学习的交流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