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3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研究生骨干,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研究生中的示范群体。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决定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11-12

二、培养对象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新媒体中心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每学院2名)。

三、培训安排

(一)理论培训

开展理论培训,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校情校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业务培训

邀请上级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讲授研究生骨干素养、创新创业实践、职业能力发展、新媒体运营及公文写作等内容,让学员在教学体验中掌握基本的办公技能、沟通技巧、管理技能等。

(三)实践教学

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活动,加强对研究生骨干的锻炼和培养。

(四)课题研究

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与新时代研究生成长成才实际问题相结合,进行调查研究。每个人完成并提交一份研究报告,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培训纪律

1.培训期间,学员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积极思考,认真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

2.培训期间,学员应按时到课,严格考勤,如需请假,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假条审批。无故不参加学习培训一次或请假超过两次的学员,不能结业。

五、结业及要求

1.结业成绩=平时成绩*40%+课题研究成绩*40%+实践教学*20%,综合成绩大于等于60分者获得结业证书,低于60分者不予以发放结业证书,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之一。

2.对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学校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员”占总学员人数的20%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着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的研究生骨干,对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各学院要积极推进,保障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本次培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辅以朋辈经验分享、素质拓展、小组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