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居家抗疫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6日 22:37 作者: 点击:

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广大团员青年: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上好疫情防控这堂“人生大课”,丰富学生居家抗疫生活,培养感恩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校团委决定持续举办居家抗疫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十个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活动时间

  5月17日至6月16日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参加一次抗疫志愿活动。青春给力,志愿助力!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志愿服务是一种历练,一种感恩,也是一种荣幸。居家抗疫,你也可以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团组织、社区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也可以大手拉小手,开展线上线下爱心助学;亦可以帮助当地困难群众等。事不在大小,只要对别人有帮助就是好事!

(二)完成每青年大学习。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掉队!作为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线上团课,“青年大学习”有着丰富生动、深刻而重要的学习内容。居家抗疫期间,在网课学习之余认真完成每一期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既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分享一组家乡美照。往年,家乡对我们来说似乎只有冬夏的记忆想必你也有许久未欣赏到故乡的春景了这个庚子年,你的家乡,不光有冬夏,有着暖春。窗外万物竞秀、群鸟喧哗、花朵芬芳阳光灿烂。在你的乡,现在又是怎样一般风景呢?我爱乡美,我为家乡代言,不妨用你手中的相机定格家乡之美

完成一家务劳动。抗击疫情同成长,家务劳动乐分担。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家务活,累积起来也是不可小觑的一项劳动。让我们珍惜陪伴家人的时光,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中去,主动为家人分忧。做饭洗碗、扫地拖地感恩父母,从身边小事做起,行动起来吧。

打卡一宅家运动。相信有许多同学在疫情期间,体验了各式各样的“躺尸”,同时也收获了双下巴、小肚腩、大粗腿等一系列“疫情膘”,是不是十分苦恼呢?健身操、瑜伽、跑步俯卧撑……统统安排起来吧,完美健康身材指日可待。

组织一次家庭活动。学校还未复课意味着和家人注定要度过一段特别的“团圆”时光。为了保持良好的家庭氛围,让我们一起来组织一次家庭小活动吧。无论是一起包饺子、一起吃火锅、一起做游戏还是一起去运动……都会很好的融洽我们家庭关系、增进彼此间感情。

创作一件战疫作品。只要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你的快门就能定格世界的美好,你的笔触就描绘出真善美。它可以是一幅画、一首诗、一首歌、一支舞、一组照片……点滴星光终将汇聚成浩然正气

完成一本课堂笔记。网课学习不等于不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你的笔记是否是别人家的笔记?整洁工整、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思路明确、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还是绘制精美、标注清晰的图文说明……就让这一本精美的课堂笔记,定格宅家抗疫回忆

手写一封传情信件。书信带着手指的气息,沐浴着悟性之风,所呈现的情境和释放的情绪,能够让人长久的品咂,能够穿越岁月的风尘。让我们也拿起手中的纸笔,重感鸿雁传书时代的笔墨情深。给未来的自己、敬爱的老师、许久未见的同学亦或是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写一封至情的书信,用优美的汉字送去我们最真挚的问候。

拍摄一段小视频。不必苛求设备专不专业,一个立意好、有内涵、有思想的短片从来不缺观众和掌声。只要主题突出、内容健康、立意新颖,我们都欢迎!它可以是一段抖音、快手、bilibili、Vlog……拿起你的手机、相机、摄影机吧,做一回自己的UP主。

四、参与方式

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报名,将作品于6月16日前,发至校团委工作邮箱wgdxtw@126.com校团委定期择优推送至微信公众号及各类平台宣传,参与者均会获得第二课堂学分,优秀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校团委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