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15:07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广大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根据团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前期学习情况,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组织中继续加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学对象:全校全体在校团员、团干

 

二、学习任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更新一期)

 

三、工作安排

 

1、湖北团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湖北”每周一上午发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最新学习内容,各学院应及时在PU平台同步发布学习任务,学习周期为一周,一个周期完成后,学院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参学名单核发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每完成一期学习的学生将获得0.1个思想道德与政治素养类学分。

 

2、各学院应加强宣传,使“青年大学习”工作常态化,将学习任务纳入“三会两制一课”,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青年团员积极主动学习。

 

3、各学院应将“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与团员、团干、团支部的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团干的热情和支部的活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青年大学习”学习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4、从第二季第五期开始,校团委每周公布各学院“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青年大学习”是今年全团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内容,是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体现。“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考验的是各学院团委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考验的是共青团改革的工作成效与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活力,需要全员参与、分头推进。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强化领导,以从严从实的精神落实好有关任务。

 

2、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此次线上学习为契机在全体在校团员青年中来一次“大学习”。

 

3、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学、有序参学、乐于参学。

 

                                                               校团委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