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27期新生团员培训班暨2018年团校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7日 11:00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团委、分团校:

为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同时,为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团校教学水平和实效,更好地担负起引领团员青年的重任,校团委决定举办第27期新生团员培训班暨2018年团校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27期新生团员培训班相关要求

(一)培训对象: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递交了入团申请书的非团员和第26期新生团员培训班未结业的学员。

(二)培训方式:

1.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教育片、举办报告会;

2.线上学习,完成优学院线上视频课程学习;

3.组织座谈会、知识竞赛、辩论会等形式的实践活动。

(三)培训时间:2018年11月至12月。

(四)培训内容:

在《新编大学团课教程》规定的教学内容基础上,各分团校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灵活增加授课内容。

(五)具体要求:

1.集中授课时间不少于10个学时,占最终成绩的50%;线上视频课程学习,10个学时,占最终成绩的30%;课程作业,占最终成绩的20%;

2.严格考勤制度。无故不参加团校的学习和活动一次或请假超过两次的学员,不能结业。对在团校培训过程中不遵守纪律的学员,团支部应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纪律处分。请各分团校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把好考勤关和纪律关;

3.结业必须考核,考核方式由各分团校自定,鼓励创新考核方式。结业学员由学校团校颁发结业证书。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奖和推优的参考依据。未能结业的学员,转入下一期培训班学习。对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学校团校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员由各分团校按照本单位结业学员人数2%的比例确定。请各分团校于2018年12月14日以前向校团委组织部报送结业学员名单(附件1)、优秀学员登记表(附件2)。 结业学员证书由各学院自行印制,优秀学员证书由校团委印制、颁发。电子档发送到校团委邮箱wgdxtw@126.com(以学院+团校培训命名)。

4.团校培训师资请各学院自行邀请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有授课经验的优秀团干。课酬发放标准参照我校党课课酬发放标准执行从团费中支出。

二、团校教学竞赛相关要求

1.比赛形式:参照《新编大学团课教程》,结合实际情况,将团课教学录制剪辑成视频,时长为5-6分钟。

2.参与人员:全体团委(副)书记

3.竞赛办法:由校团委组织评选会,选拔出前7名参加决赛。

4.竞赛评奖:本届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奖品800元;二等奖2名,奖励奖品500元;三等奖4名,奖励奖品200元。学校将颁发证书并给与奖励。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的电子教案将实行网上公开。

(三)有关要求:

1.参赛视频,请于11月30日前提交至校团委参与评选。

2.教学竞赛结果将公示、公告。

特此通知。

附件1:第27期新生团员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

附件2:武汉工程大学团校优秀学员登记表

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16日

附表1:

武汉工程大学第27期新生团员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班级

学院

附表2:

武汉工程大学团校优秀学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团校培训第 期

所在团支部

主要事迹

团支部意见

团支部书记:

年 月 日

分团校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校团校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