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习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6:28 作者: 点击:

关于在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

《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

《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团总支: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全国学联发起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为提高我校团学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建设一支胸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强化责任意识,永葆服务姿态,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以崭新面貌担负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使命。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学对象

全体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各级学生组织及学生团体

二、学习内容

1.《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

2.《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三、工作安排

1.10月8日至10月15日,各学院团委、基层团组织开展学习工作,落实到每个学生组织、每一名团干、团员。

2.全校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发动团员积极参学,将每周学习任务纳入“三会两制一课”内容,支部团员人人参学、人人过关。

3.各学院团委(副)书记负责该项工作的统筹推进,完成学习后及时统计参学人数,对照本单位实际情况自查自改,于10月15日17:00前上报总结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wgdxtw@126.com。

四、工作要求

1.《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是团的十八大庄严的政治宣示,涵盖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为全体团干部拉起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各团组织必须高度重视。

2.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加强宣传和阐释,引导广大团干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各级团干部要向《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看齐,从严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

附件1

《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

1、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严禁自我设计、投机钻营,伸手向组织要职务、要待遇;严禁为谋求个人升迁拉关系、跑门路、打招呼。

2、坚决反对宗派主义,严禁组织和参加以团干部或团干部经历名义举行的各种聚会联谊活动;严禁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

3、坚决反对脱离青年,严禁追逐名利,热衷于结交名人精英,漠视广大青年;严禁以“官”自居,抖威风、耍特权;严禁把联系青年当作秀,装样子、走过场。

4、坚决反对飘浮作风,严禁空喊口号、不干实事,讲假话、讲大话空话;严禁好大喜功,讲排场、比声势;严禁报假数字、造假政绩;严禁搞短期行为、做表面文章、堆“盆景”工程。

5、坚决反对以公谋私,严禁拿团内代表委员遴选、评奖评优名额分配、工作评比评价等权力作交易、谋私利;严禁借社会赞助为个人造势、为亲友谋利。

6、坚决反对庸懒散漫,严禁妄自菲薄、敷衍塞责,轻视工作价值,心浮气躁、眼高手低,不琢磨工作、老想着转岗;严禁挖坑算计,只谋人不谋事,世故圆滑、不讲原则;严禁不思进取、庸懒无为,怨天尤人、暮气沉沉。

附件2

《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第一条 恪守学生本分。我们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能倒置本末、荒废学业,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

第二条 牢记本会宗旨。我们要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第三条 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我们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

第四条 扎扎实实做事。我们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

第五条 营造平等氛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

第六条 摒弃庸俗习气。我们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不吃吃喝喝、贪图玩乐、讲求排场,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奋斗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我们期待有更多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和投身其中、为之努力的同学们,能够响应和参与此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创造我们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