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21:32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8〕3号)精神,定于2018年9月第三周开展第21届全国推普周。校团委、校语委决定,于9月18至29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新闻播报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和开展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二、活动主题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三、活动安排

1.院级初赛

时间:9月18日—20日

形式:学院自行安排

2.校级复赛

时间:9月25日—26日

地点:教室(地点待定)

形式:选手以抽签的形式抽取要朗读的新闻稿,时间在一分钟左右,播报完毕评委点评打分,选出得分最高的前20名选手参加决赛。

3.校级决赛

时间:9月29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形式:选手抽签决定顺序,由青年传媒中心提供新闻类稿件,现场播报,并谈及感想,评委老师点评,按分数高低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87992009

四、相关事项

请各学院积极配合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各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完成线上报名。

QQ图片20180918091927

校团委 校语委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