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晚报】武汉工程大学39名学生联名写信自聘教授为班主任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29日 18:44 作者:鲍璇 点击:

一个39人的大学班级,集体写信邀请一位教授当班主任。昨天,记者在武汉工程大学了解到,收到邀请信的该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尹传奇教授已经同意担任该院2011级制药3班的班主任。

记者了解到,该班本来的班主任是该校的一名研究生。最近,这位老师因为学业压力大,辞去了班主任的工作。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39位同学开始主动“出击”,寻找班主任。经一位代课老师推荐,院里的尹传奇教授进入他们的视野。

该班的班长龚韦凡说,在商量请班主任前,有几位人选。最后,经过投票,大家一致选择尹老师。于是,同学们写了一封邀请信,还附上每位同学的签名,送到尹老师手里。

尹传奇在接受采访时说:“说实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当过班主任。学生们联名写信要我当,我还真觉得压力大。”

不过,当他看到39名学生写上来的信后,还是很快答应了他们的邀请。“明年开始,我就上任。因为没有经验,只得一边做,一边学了。希望能为学生们的成长提供点帮助。”他说。

该院2011级辅导员许老师介绍说,尹传奇平时主要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中有很好的人缘。(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彭璋 实习生左思琪)

附:同学们给尹老师邀请书

尊敬的尹老师:

您好,我们是2011级制药3班的学生,很久之前就听说过您的大名,我们班的同学对您也是十分的仰慕和敬佩。本来现在应该是处于复习的攻坚时期的,然而我们班出了点小问题——我们班需要一位班主任。所以我们全班特此邀请您任班主任一职,带领我们走完大学余下的时光。

我们制药3班是一个十分具有潜力的班级,班里有一批能力强而且相当优秀的人,能够承担班级重任,维护班级秩序。同学们能够和睦相处。彼此间建立深厚的友谊。然而我们班相对制药1班和制药2班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不久便可以赶上他们,甚至超越他们。

一个好的班级离不开一个优秀的班主任,我们迫切需要您来带领我们前进。我们坚信,在您的指导下,我们会不断进步,走得更远。

2011级制药3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