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习雷锋,传递关爱”阳春社区走访空巢老人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06日 23:24 作者:赵崇文 点击:

又到一年雷锋月,随着公益与奉献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雷锋”这一行列。

2013年3月5日上午10点,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在协会会长余意带队下与阳春社区的工作者集合,并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看望了社区的四位老人。

走访的第一站是阳春社区13号楼2单元402号老人徐桂枝,老人在几年前因中风导致右腿不方便,行走困难,甚至到楼下逛逛都是一种奢望.志愿者刚进门,老人高兴极了,激动地流出了热泪.随后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打扫房间,帮助老人梳洗,陪老人聊天.望见外面阳光明媚,志愿者帮忙把老人从四楼抬到开阔的广场晒太阳,志愿者临走之时,老人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你们就像是我家人,经常来看我、帮助我、照顾我、真的是感动不已……”

在此之后,志愿者还走访了社区1号楼3单元401号老人王家玉,志愿者帮助他简单地收拾家务,陪他聊天,让老人的心里涌起无限暖流。子女都在外面工作,偌大的房屋,显得格外的寂静.志愿者的这次走访为老人带来了一些精神上的慰藉,也有助于缓解没有亲人陪伴的失落感,开开心心地安度晚年。

在以后协会志愿者会定期的看望社区空巢老人,并将去作为协会的常规活动推行下去.将这种”学习雷锋”的精神灌输到我们全体志愿者的思想中,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让雷锋精神洒在阳光之路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