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21: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121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449人次。根据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办法》(鄂语测【2020001号)文件要求,我校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包括候测室、采集室、备测室、测试室,对桌椅、电脑、试卷、指纹采集仪、耳麦等进行全面消杀。

QQ图片20211203193105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武汉工程大学考点)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进行,上半年测试从426日开始至521日结束,一共测试了15个批次3242名考生。下半年测试从1025日开始至121日结束,一共测试了20个批次4207名考生。

考场设立“候测室”、“采集室”、“备测室”、“测试室”,考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有序完成签到、指纹照片采集、抽签、备考、考试等环节,测试工作规范、严谨、有序。

QQ图片20211203193057

(采集室)            (备测室)

考试全过程工作人员和考生都佩戴口罩。我校测试站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对房间进行通风,并对机器设备进行消毒,顺利完成了全年普通话测试任务,保证了在后疫情时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正常开展。

(测试室16间)         (监控台)

按照省测试中心的要求,我校测试站在每天考试结束后及时上传考生数据,安排优秀测试员网上评分。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后续的评分和复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