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喜报!我校三支团队入选2022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5:3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印发《关于确定2022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的通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守望童心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服务团三支团队被确定为2022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全省共120支)。这是我校自2015年、2018年获批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以来,又一次获此殊荣,并在获批数量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42

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协会获得荣誉奖项共25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级7项,市级2项,校级8项。入选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连续两年评为“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承办单位。2021-2022年开展志愿服务108次,参与志愿者共45882人次,服务对象11124人,志愿服务总时长547633.33小时。

汪勇+志愿者合影

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围绕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双向育人目标,建立“1+X”服务模式“三导教育目标”“四大服务阵地”“五个一教学模式”,为流动儿童提供理论+实践的红色教育、素质教育及普法教育。已连续举办42期“爱心家教”,服务了1000余个家庭,累计服务时长达43025.4小时,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全国24省市。团队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凤凰网、湖北日报、武汉电视台、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 30 余次,点击量和阅读量已超过 30 万次,收到感谢信百余封。荣获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团中央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重点立项建设、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金牌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ZOC92~WMW`A]97CVYO(WV3W

守望童心服务团队成立于200810月,是以我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为主组建的一支爱心公益团队,始终立足于学校、周边社区及相关贫困县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公益教育实践活动。共募集资金20万、成功孵化16个公益项目、培育超过1200位公益人才、吸纳志愿者12930人次、受益人数超过20万、社会边际效益达200余万,覆盖10个省76个市、300个乡镇。团队连续五年被湖北省委教育厅、湖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湖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被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教育厅等评为湖北省“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先进集体,荣获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银奖团队,被中国青年报社评选为“最具影响力团队”,上榜中国青年报“千校千项”项目。

mmexport1656561464084

据悉,2022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于3月启动,我校从省内近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后期,我校三支创建团队将按照“谁推荐、谁指导、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创建计划,重点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等,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为成为2022年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候选团体铆足干劲,砥砺前行。

(审稿 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