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8:4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彭然)近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便取得了包括全国团体一等奖在内的多项优异成绩。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ccc或3c)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所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最新竞赛项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该竞赛评审主席由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心渊担任,评审专家为教育部相关专业教指委专家以及各大著名院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等。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作品“武汉地铁站点文化印章设计”在本届竞赛视觉传达组的全部1206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一等奖,该奖项在本组的获奖率仅为0.49%,可谓是优中选优。该作品的参赛学生为建筑与城乡规划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成的彭双江、李彦陵、刘学良、郭海旭、陈蔚、王竞钊、张文豪、刘思玥、童徐颖等9人团队,指导老师为彭然。该作品除荣获本次大奖外,还在位于武汉市民之家的武汉规划展示馆正式布展,目前该展出热度持续走高,社会反响良好,长江日报、武汉文化与旅游局等官方平台以及小红书等新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和推介,已有2000余名武汉市民以及外地游客专程前往武汉规划展示馆领取由我院学生所设计的“武汉地铁护照”并身临其境体验“地铁打卡盖章”活动。

此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作品“竹与影·城镇更新漫游”荣获数字视频组全国团体二等奖,参赛学生为程杰、王竞钊、郭海旭、黄雨蝉、延锦程,指导老师为彭然;作品“美丽土桥乡村规划设计”荣获空间设计组湖北赛区团体二等奖,参赛学生为王竞钊、谢宇阳、延锦程、刘学良、郭海旭,指导老师为彭然;作品“花开城北——中高档居住区规划设计”荣获空间设计组湖北赛区团体三等奖,参赛学生为吴梦雨、王江徽,指导老师为隗剑秋、宋会访。

在以上优异成绩的基础之上,我院彭然老师荣获了该项赛事湖北赛区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工程大学也荣获了湖北赛区优秀组织奖。

IMG_256IMG_257

IMG_258IMG_259

IMG_260IMG_261

IMG_262IMG_263

全国一等奖获奖作品展示(部分作品)

IMG_264

IMG_265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一行赴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全国一等奖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