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喜报频传,牛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3:01 作者: 点击:

20212月,材料学院在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收获多项喜讯。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成功

23日,根据《关于受理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1]1号),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认证申请得到受理。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获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210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207号)。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成功通过认定,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一直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与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有一支师德高尚、高学历、高职称、业务精良、团结合作的师资队伍

该专业学生依托湖北省环境材料与膜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湖北省示范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训练,毕业生就业面向湖北以及东南沿海发达地区,长期以来供不应求,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一门“重实践、宽口径、强发展”的优质课程

姚军龙团队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218日,2020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姚军龙团队项目“大尺寸高耐候性人造石英石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姚军龙作为湖北省首批239科技副总之一,服务企业期间,为提升企业整体研发速度、促进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此次获奖是对团队前期优质成果的体现,更有利于搭建产学研平台,加快学院教师的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排名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各项政策方针指导下,集中学院优势资源加强材料学科建设,未来将在优质成果的引领下,感染、孵化更多优秀项目和成果。  

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参与发表世界顶级期刊学术论文

 我院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作为唯一的中国学生、唯一本科生参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该期刊属于材料生物工程领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