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环院】党旗引领 青春飞扬 ——化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 共创文明和谐‘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21:0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陈思)寝室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质量,为打造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同学们的兴趣为出发点,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共创文明和谐‘家’”系列活动。

11月4日至7日,学院第三届寝室主题文化设计大赛初赛通过介绍寝室环境与氛围、寝室门牌设计、线上微信投票、线下消防安全检查相结合。最终,产生了9个学生寝室进入决赛。

11月19日晚,学院第三届寝室主题文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流芳校区L4001圆满举行。比赛不仅包含寝室环境的视频展示,现场陈述寝室设计理念,以及寝室成员现场才艺与默契度表演。

11月29日,学院为示范寝室制作了属于自己特色的门牌以及寝室消防安全展示板,进一步普及寝室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通过寝室主题文化设计大赛,探索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作用,以学生寝室为团建单元载体,实现党团共建的有效形式。

(审稿人:苏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