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新闻播报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7:4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9月29日晚,由委、团委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新闻播报大赛决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全校13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播报选定内容内容涵盖当下时政新闻、体育新闻等。选手们以饱满的风貌展现了各自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孟一凡同学以语速适中,字正腔圆,气流连贯,韵味充足,适于广播的普通话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许劲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缺点,也寄语大学生要掌握普通话,多用普通话交流,做普通话的使用者、推广者从讲好普通话开始,展现更好的自己。

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浓厚兴趣。

       据悉,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要求,加大推广普通话宣传力度,促进我校普通话及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测试中心的管理,加强培训,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做好语言文字示范校达标建设相关工作。

窗体底端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孟一凡

继续教育学院

二等奖

周延楠

管理学院

施科如

继续教育学院

三等奖

傅曦卉

化工与制药学院

范雨菲

继续教育学院

沈燿

电气信息学院

优秀奖

肖建

数理学院

黎纪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罗琳

艺术设计学院

张淳

管理学院

风采奖

毛霖

光电信息与能源学院

周靖淞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晨

法商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