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语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9:12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流芳校区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年校语委工作。张文学副校长主持会议,全体语委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语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芳首先汇报了我校2017年语言文字工作整体的工作情况、2017年财务经费的收支情况和2018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并就校普通话测试中心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说明。随后,各委员针对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以及普通话测试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建设独立机房、增设信息采集室、安装指纹识别系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经费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调整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评费、复审费发放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和困难展开了讨论,提出了相应改进的办法和措施,以促进校语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IMG_5602

张校长对2017年校语委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新的希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校长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第二,要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打造品牌培训项目;第三,要精心组织“推普周”系列活动,形成较为广泛的影响力;第四,要强化普通话测试水平,积极引导师生参与普通话培训测试,争取普通话获取证书率达到100%;第五,要进一步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第六,要做好语言文字示范校达标建设相关工作。

IMG_5595

据悉,在2018年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上,省测试中心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2017年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近3年测试工作量饱满,测试总量位列全省前列,高校测试站前3名;我站优秀测试员测评率达到100%,位于全省测试站首位。其中,我校2017年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达6235人,创历史新高。校语委办公室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了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电气信息学院颜星星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陈岩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水平和风采。2018年语委办公室将认真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相关政策法规,按照《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的通知》(鄂语字[2018]2号)要求,积极拓展思路,力求创新,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全校语言文字工作。